插画中国(http://bbs.chahua.org) - 中画网 - 中画论坛


中画网旗下 - 插画中国 -> 手绘插画、线稿、水彩插画、传统绘画区(完成作品) -> 线条分析以及练习方法(二)

分页:登陆 | 注册 | 回复本贴 | 发表新贴 | 完美版

面条先生 2018-08-28 08:55
之前的文章说了线条的特点,以及不同线条的特性,下面我们说一下如何平时如何进行练习,画画是一件耗功夫的事情,平日的练习万万不可懈怠。想要提高描线水平没有捷径,反复练习是唯一的方法。关注微信公众号“狐狸先生的手绘馆”获取更多绘画干货。
首先,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事情,就是纸和笔,平时练习的话普a4纸就可以,一大包20块钱左右,如果能练完你的线条就无敌了,可是笔需要尽量用专业的笔,如果是画插画漫画,就用蘸水笔或者针管笔,如果是画水彩就用描线笔,如果是设计就用美术钢笔,如果不方便,平时写字的自动铅笔和中性笔也是可以。重要的是行动起来。
下一步就是直线,一般来说短直线用手腕发力即可,可是长一些的线就需要以手肘为支点发力,甚至以肩膀为支点发力才能画出流畅的长线。

解决了怎么画长线的问题,正式进入日常的练习,首先是最基本的:平行线

平行线的要求很简单,直、平行、流畅即可,勤加练习应很快就能掌握其中要点。下一步在平行线的基础上,加入一些顿挫,控制画笔的力度就能达到这个效果,
然后我们就可以练习上一篇文章中所说的四种线条了,也是画成平行线,仔细感受用笔的力道。
直线练习基本就是这些,可是我们在绘画中画的更多的是曲线线条,最经典的曲线练习办法就是画s形线条。
画s形线的时候,起笔不加力,在转折处加力使线条变粗,收笔时也要注意力度,可以适当改变纸张方向,保持下笔的感觉一直是顺手的。
另外一个曲线练习就是圆,圆的画法跟s形线的画法异曲同工,如果一笔画不完,可以分多次画。

等到练习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练习画长线了,画长线需要摆动手肘甚至肩膀一气呵成,如果有犹豫就可能会有抖动,导致线条变形。

线条练习是一个画手每日都要做的功课,也很简单,只要有纸有笔就可以随手画一画,重要的是在于坚持,关注微信公众号“狐狸先生的手绘馆”获取更多手绘干货。

刘倧洲 2021-04-07 16:40
非常好

中年小乐 2021-12-11 17:16
很好的帖子


查看完美版: [-- 线条分析以及练习方法(二) --] [-- top --]


©   all right reserved China Society Of Illustrator   2003-04
Gzip disabled
Powered by 中画网 v3.0.1 Code
本站所有图片及资源由 中画网&北京中画网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