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中国(http://bbs.chahua.org) - 中画网 - 中画论坛


中画网旗下 - 插画中国 -> 插画职场经验、招聘征稿反馈、接稿经历 -> 北京的画手们不要去高思教育上班!

分页:登陆 | 注册 | 回复本贴 | 发表新贴 | 完美版

21949659 2013-07-06 21:49
首先说一下我自己,这个号注册了好几年了,只是没发过贴,偶尔会来看一些高手的作品。
    高思教育是一家做教育的公司,11年的时候成立了一个设计部,负责公司内部教材的插图绘制以及一些其他的设计内容。工资实行绩效制度,当时的制度是每个月自己写一个绩效表格,上面把这个月自己的工作内容具体有哪些写上去,然后自己按照项目的不同规定一个分数,月底的时候呢自己给自己打分,超多某个特定的分数才会拿到全额工资。因为这个全都是自己写,所以没出现什么特别的状况。(因为工资的数额不同,绩效的总分也不一样)。可在11年底的时候传出公司觉得这个新成立的部门成本有点高,要控制成本,就改掉了上面的绩效内容,变成了凭作品算分,美其名曰是为了增加员工的收入,按劳分配,实际上就是个变相扣钱的雏形。后来这个部门的成本问题总是被提及,然后这个绩效也就变得越来越变态。在12年年中的时候高思教育决定把这个设计部门独立出去,让他去自己接活自负盈亏。对外更名为“一品绘纺”。但是在高思内部叫“设计制作发行部”。
    美术部门的成本偏高是不假,但是作为一个公司,既然想玩,就得玩得起对吧,不然就别玩。
    在制度一变在变之初,小组负责人都会想办法不给大家打低分,不让大家扣钱,可是在持续了3各月不到的时候这个部门的吴姓负责人就又更改了绩效制度,因为她觉得给所有人的分数都打高了,应该每个人都扣钱,制度细则就不用说了,总之从那之后每个月大家都会“被”扣钱。
    今年2月份这个部门的员工陆陆续续的开始离职,到这个月,这个部门已经没有几个人了,本来我以为这个部门慢慢的也就倒了,可是前不久听说他们还要打算再找人,所以为了避免广大同行被坑,跑来发这个帖子。那里是个变相扣钱的地方,不要去。
    我没有故意黑它,我说的都是事实,欢迎版主和有质疑的人验证。

不入之深绿 2013-12-05 12:20
- -这个高思教育在智联网搞招聘呢。

未有 2014-05-04 10:12
画的好的都去开培训班养活自己了,大家又何必继续在这行挣扎。


查看完美版: [-- 北京的画手们不要去高思教育上班! --] [-- top --]


©   all right reserved China Society Of Illustrator   2003-04
Gzip disabled
Powered by 中画网 v3.0.1 Code
本站所有图片及资源由 中画网&北京中画网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