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中国(http://bbs.chahua.org) - 中画网 - 中画论坛


中画网旗下 - 插画中国 -> 电脑绘画板专区 -> WACOM数位板选购个人建议(bamboo篇)

分页:登陆 | 注册 | 回复本贴 | 发表新贴 | 完美版

没啥胆气 2012-05-21 10:39
wacom的bamboo系列是专为初学及有一定基础的朋友所准备,目前在售的主流型号为CTL470/CTL660,CTH470/CTH670(CTH460/CTH461,CTH661,CTL460因已停产,不作介绍,不过市面上仍有库存商品在销售,大家可酌情考虑),CTL470/CTH470是小号板(S号),CTL660/CTH670是中号板(M号),bamboo系列无大号板。
以上四种型号中CTL660二代产品,其余三款为三代产品,在精确度(笔)这项参数上660是+/-0.25毫米,其余三款为+/-0.5毫米,其它参数完全一样,同样是1024级压感、133点/秒读取速度、2540线/英寸分辨率、7毫米读取高度等。在硬件配置上三代产品的USB连接线都是可插拨的,660是连接在板身上,不可插拨。
CTH与CTL最大的不同有如下四点:
一、CTH系列有4个快捷键
二、CTH系列带有触控功能
三、CTH系列笔是双头压感(也就是俗称的橡皮擦,可设置成其它颜色,同样具备1024级压感,可作笔使用)
四、CTH系列可升级为无线板(无线模块非标配)
选购建议:
由于WACOM的数位板绘画区域是与屏幕呈映射关系,所以不用担心小板不能配大屏幕(如是24寸以上的屏幕最好还是选购中号板),板型大小主要是个人使用习惯,手大的朋友还是选择中号板较好,再有就是比性价比来说,现在CTL660的性价比最高。因为全系列产品性能参数基本一致,所以不用过于纠结某个型号能不能达到使用要求,670能达到的应用,470也行,所以选购的关键还是个人使用习惯和预算。想网购的朋友如果从未接触过数位板建议还是找家实体店先试试手感再确定购买型号,以免后悔。再有就是最好是在WACOM的正规授权经销商处购买,价格不会比串货、水货贵,售后更有保障。WACOM的所有行货如有质量问题均是7天包退,15天包换,两年保修。个别商家可能会承诺终身保修,不过仅是一个噱头而已,一个型号过了销售期WACOM就会逐步停止配件生产,最终会完全停产,所以当5或6年之后连WACOM都没有的配件商家又如何保修?最终还是会让客户购买新板。

成都WACOM专卖 QQ:235004557

darren_ou 2012-05-31 23:12
一般wacom板子不会太容易坏,我的贵凡的小板,用了7年还好好的,做flash特别顺手,不就买了bambooCTH670,手感很好,一直用小板,还要一些时间习惯中板,不过觉得bamboo板子画画不错,做flash有点不顺手,要用鼠标辅助。
ps。wacom在国内混了这么久,行货价格也相对实在,当然和商家磨磨嘴皮,还会得到一个好价格,我就是微博专卖店老板,谈了个很满意的价格。

米兰儿 2013-05-06 20:27
我用的也是wacom http://www.wacomtop.com/数位板,确实比较好用。


查看完美版: [-- WACOM数位板选购个人建议(bamboo篇) --] [-- top --]


©   all right reserved China Society Of Illustrator   2003-04
Gzip disabled
Powered by 中画网 v3.0.1 Code
本站所有图片及资源由 中画网&北京中画网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